Title: CTLA-4-FasL融合分子的构建及其生物学特性的鉴定

Other Titles: Construc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Human CTLA-4-FasL Fusion Protein

Keywords: 细胞毒T细胞相关抗原 Fas配体; 融合蛋白; 基因表达

Abstract: 文章通过特异的引物分别扩增出CTLA-4和FasL胞外区的cDNA,将它们拼接后,克隆人真核表达载体pcDNA3.1(+)中,进行表达、纯化,获得CTLA-4-FasL融合蛋白.Western blot分析显示了该融合蛋白具有CTLA4-胞外区和FasL胞外区的抗原性.体外试验表明,该融合蛋白可以结合Jurkat细胞表面的Fas受体和Raji细胞表面的B7分子,表明了该分子双特异性的特点.该融合蛋白能够直接诱导Jurkat细胞发生凋亡,且此凋亡效应伴随Raji细胞的参与而增强,初步证实了该分子的免疫抑制效应,从而为进一步研究该融合蛋白特性及应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