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两个决不会"原理的孕育,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过程

Keywords: 生产力 生产关系 资本主义; 社会主义; 灭亡; 出现

Abstract: 马克思在《<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中说:“无论哪一个社会形态,在它所能容纳的全部生产力发挥出来以前,是决不会灭亡的;而新的更高的生产关系,在它的物质存在条件在旧社会的胎胞里成熟以前,是决不会出现的.”这就是“两个决不会”原理.通过对“两个决不会”原理的孕育、“两个决不会”原理的形成以及“两个决不会”原理的深化和发展三个方面系统地历史考察和分析,论述了这个原理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