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中国美学的眼光看当代西方美学的若干热点问题

Other Titles: On Some Heatedly Discussed Issues in Contemporary Western Aesthetic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hinese Aesthetics

Keywords: 中国美学 西方美学 热点问题; 自然美; 审美化

Abstract: 美在意象。艺术也是向人们呈现一个意象世界,从而使观众产生美感(审美感兴)。美和艺术(意象世界)是对"自我"的有限性的超越,是对"物"的实体性的超越,从而回到本然的生活世界,回到人的精神家园。本文从植根于中国美学的这种基本观点出发,对当代西方美学的若干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包括自然美、艺术与非艺术的区分、"艺术的终结"及"日常生活审美化"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