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分形之父芒德勃罗

Other Titles: Mandelbrot:The Father of Fractal Theory

Keywords: 分形 莱维分布 芒德勃罗

Abstract: 芒德勃罗在多种学科游荡了二十多年,终于创立轰动科学界的分形理论,现在他已成为世界上最有名气的大科学家之一。他善于以几何图形方式思考问题,早期从莱维那里学到了稳定分布概念,将它用于语言学、经济学和流体力学等。他使朴素的自相似观念成为严格的科学,为形态发生学、复杂性研究以及艺术创作贡献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方法。芒氏的“博物学”成功道路也给人们留下诸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