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孔径闪烁仪湍流通量印痕模型的建立与应用

Other Titles: A Flux Footprint Model for Large Aperture Scintillometer

Keywords: 印痕分析 大孔径闪烁仪(LAS); 区域平均通量; 空间代表性; 非均匀

Abstract: 针对近年兴起的适用于大范围区域平均通量观测的大孔径闪烁仪 (LAS),建立了一个基于欧拉分析方法的LAS印痕模型,用于对LAS测量数据的印痕分析和质量控制.作者介绍模式的建立方法并对模式的输入参数进行了讨论.另外,应用LAS印痕模式来分析2005年小汤山非均匀下垫面的观测实验数据,并与涡动相关数据进行线性回归分析,获得较好的相关性.结果显示该 LAS印痕模型在观测数据的分析中有很大的实用价值,适用于非均匀下垫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