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旅游发展对目的地景观的影响

Other Titles: Impact of Tourism Development on Local Landscapes

Keywords: 风景园林 旅游 研究 自然景观; 人文景观; 影响

Abstract: 旅游业的发展和旅游者的大量涌入,会对旅游目的地的景观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诠释景观定义及其与旅游关系的基础上,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两个角度出发,分别探讨了旅游发展对目的地景观的积极影响与消极影响.总体来说,旅游开发对景观的积极影响,主要体现在可以提高居民和游客对景观的保护意识,并且为保护提供一定的经费;而消极影响主要体现在会加剧环境的压力和加速地方特色的消失.最后初步提出了既发展旅游业,又保护地方景观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