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汤一介先生学术思想述略

Keywords: 汤一介 论文汇编 道教史; 儒家思想; 哲学工作者; 魏晋玄学; 中国哲学; 内圣外王; 令狐绹; 李商隐

Abstract: 汤一介先生亲自编定的《汤一介集》,收录其60多年学术生涯的主要专著、论文、随笔、访谈等,2014年4月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共约310余万字,分为十卷:第一卷《哲学家与哲学工作者》,为作者1947年至"文化大革命"前所作已刊及未刊论文汇编;第二卷《郭象与魏晋玄学(增订本)》,为作者的代表作;第三卷《早期道教史(增订本)》,为作者的第二部专著;第四卷《佛教与中国文化(增订本)》,为作者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