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新设备管理信息系统的仪器设备管理模式优化与实践

Keywords: 仪器设备 管理模式 信息系统

Abstract: 信息化建设是进行规范科学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先进管理理念的直接体现。本着降低行政成本,简化办事流程的原则,北京大学对仪器设备管理模式进行了全面梳理和重新优化,并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先进管理理念的有效融合,设计开发了新仪器设备信息管理系统。基于新设备管理系统的功能改进,本文对比了新旧两种设备管理模式,并对仪器设备登记建账环节的功能优化进行了重点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