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部分行业工作座椅调查研究

Keywords: 坐位作业 座椅 人体工效学

Abstract: 通过对电子、机械等不同行业8个工厂工作座椅使用情况及其在实验室内的实验观察,了解我国坐位作业工作座椅使用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结果表明目前坐位人员生产中使用的座椅种类较多,在选择时具有随意性.所使用的座椅一般质地较硬,无背靠或腰靠,不能进行高度和旋转的调节,稳定性差,工人使用后易出现腰痛等症状.良好的座椅设计应该符合人体工效学要求,具有稳定性好、质地软硬适度,具有高低可调和旋转方向自由调节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