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玩世现实主义到波普超现实主义

Other Titles: From Cynical Realism to Pop Surrealism

Keywords: 方力钧 当代艺术 玩世现实主义; 波普超现实主义

Abstract: 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是逐步走向真实的历史.对真实的不同理解,形成了不同形式的现实主义.方力钧的玩世现实主叉力图展示本我知睛,属于情感真实的环节.当中国当代艺术走完了通向真实的各个环节之后,它的现实主义使命就已经完成,走向超现实主义就成为必然.波普超现实主义,是中国当代艺术完成自身现实主义使命之后出现的一种新的形式,它在某种程度上终结了中国当代艺术辉煌的二十年,展示了当代中国艺术在全球化时代条件下的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