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儒藏》工程意义的再思考

Keywords: 儒藏 儒家思想 孔子思想; 空想主义; 阶级斗争为纲; 革命党; 民族精神; 文化中心; 一侗; 因革

Abstract: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正逐步实践由革命党向执政党方向的转型。中国社会在政治上实现了从"以阶级斗争为纲"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转变,在经济上实现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而在文化上,如何实现从以批判为特徵的空想主义向以建设为重点的现实主义转变,是值得认真探究的重大问题。而《儒藏》工程正是我们国家为传承中华文明和弘扬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文化上所采取的一项建设性的重大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