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生物高科技与计算机

Keywords: 蛋白质工程 生物高科技; 生物大分子; 重组技术; 二级结构; 三级结构; 分子设计; RNA; 生物技术; 碱基对

Abstract: 近年来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的蓬勃发展形成了生物高科学技术的新浪潮。基因工程又称为遗传工程,它主要是研究脱氧核糖核酸的重组技术;蛋白质工程被称为第二代基因工程,包括蛋白质分子设计和蛋白质分子工程,它是在基因工程的推动下形成的更新的研究领域。以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为代表的生物高科技日益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它将给人类带来巨大的利益和深刻的影响,因此受到各国科技界愈来愈大的关注。为了说清楚计算机在生物技术中的应用,必须首先介绍生物大分子的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