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萨迪在西方文学中的崇高地位

Keywords: 萨迪 蔷薇园 爱默生 阿诺德; 普顿; 《悲惨世界》; 波斯语; 人道主义精神; 寓言诗; 悲惨世界

Abstract: 萨迪,你的话语将传播四方在你的诗歌里太阳永不落——爱默生萨迪,这位具有广阔的精神世界、宽阔胸襟和人道主义精神的诗人,他的影响波及了全世界。英国著名诗人阿诺德这样谈道:全世界勤于思索的人,都认为萨迪这位七百年前的诗人既属于古代,又属于今天。《蔷薇园》选集的译者哈普顿认为萨迪是古往今来所有人的良师益友,跟随他的指引,便能在生活中取得成功。萨迪象多数伊朗诗人和思想家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