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试论情性文化管理

Keywords: 鼎足而立 管理差距 三大支柱; 技术差距; 文化特质; 中国传统文化; 管理关系; 管理理论; 相平衡; 心理环境

Abstract: 当今,人们把科学、技术、管理称为现代社会发展的鼎足而立的三大支柱。在研究国与国之间的差距时,着眼点往往从“技术差距”转移到“管理差距”上。美国把管理视为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日本是一个后起的经济发达国家,究其原因,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他在管理上的成功,因而管理和技术被看作是日本现代化的两个轮子。近年来国内外许多专家在这个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