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品尝栝楼

Abstract: 北京大学校医院马上就要动迁了.1984年我入北大读本科时,校医院就在这个地方,再没变过.20多年来多多少少与校医院也打过一些交道,比如每年的体检,但我对医院没什么记忆.最近惦记着即将到来的搬迁,原因仅与一株栝楼有关,多年来它长在校医院北侧小门口、与药膳房相连处,靠近西墙根.我曾多次为高高吊在两房之间的一串串果实拍照,并带学生参观过它美丽、稍纵即逝的白色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