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李泽厚与80年代中国思想界

Keywords: 李泽厚 中国思想界 西方马克思主义; 李公明; 中国美学研究; 实践理性; 思想解放; 黄子平; 文化价值观念; 朱光潜

Abstract: 2011年9月3日至4日,北京大学高等人文研究院在北京大学临湖轩召开"80年代中国思想的创造性:以李泽厚哲学为例"国际研讨会,三十余名国内外学者与会,李泽厚先生提交了书面发言。本刊以"李泽厚与80年代中国思想界"为题,择要刊发此次研讨会部分内容。顺序及标题为编者另拟。以下内容已经过大部分发言者审订,高建平、李公明、钱理群、黄子平先生未审阅其发言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