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多源空间数据的剖分标识生成方法以及数据检索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多源空间数据的剖分标识生成方法以及数据检索方法,涉及地球空间信息组织、地理信息系统和遥感、测绘技术领域。其中剖分标识生成方法为:将全球划分为规则的网格,对网格进行编码;对于待处理的空间数据,找到包含其地理范围的网格,使用该网格的编码作为待处理空间数据的剖分标识;将待处理空间数据与其剖分标识相关联存储。数据检索方法为:依据上述剖分标识生成方法,对所有空间数据均进行剖分标识的生成;对于所需检索的空间数据,找到包含其地理范围的网格,使用该网格的编码作为检索号;找到与检索号一致的剖分标识,提取该剖分标识关联的空间数据即可得到所学检索的空间数据。本发明适用于空间数据的组织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