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输液管路集中控制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输液管路集中控制器。所述控制器包括控制圆盘Ⅰ和控制圆盘Ⅱ;所述控制圆盘Ⅰ和所述控制圆盘Ⅱ上均设有至少3个可与输液管路配合的卡孔,所述卡孔为圆弧形;所述控制圆盘Ⅰ上的每个所述卡孔的2个端点均延伸至所述控制圆盘Ⅰ的外缘,形成一卡入通道,所述输液管路通过所述卡入通道卡入至所述卡孔内;所述控制圆盘Ⅱ上的每个所述卡孔的2个端点均延伸至所述控制圆盘Ⅱ的外缘,形成所述卡入通道,所述输液管路通过所述卡入通道卡入至所述卡孔内。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输液管路集中控制器可以在输液管路上随意滑动,这样可以便于医护人员区分输液管路,使输液管路护理不再繁杂、耗时、耗力且避免管路识别错误,可以达到省时、提高护士工作效率、提高护理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