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播前素材检测方法及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提供一种播前素材检测方法及设备,所述方法包括:根据调整后的节目单,从视频服务器中获取待播出的素材,所述调整后的节目单中各节目的播出时间提前第一时长;根据检测模式,对所述待播出的素材进行检测,所述检测模式为全部检测模式,所述第一时长为所述待播出的素材的时长,或者,所述检测模式为部分检测模式,所述第一时长为所述待播出的素材被检测部分的时长;若检测通过,则将所述待播出的素材发送给播放设备。该技术方案通过对待播出的素材进行提前第一时间的播前检测,保证了待播出素材的播出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