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拼接栅格化图像的方法及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拼接栅格化图像的方法及系统,涉及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领域。本发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选定待处理的单联对象,将所述单联对象在划定的版面上进行拼版处理;将单联对象转化为栅格化图像数据,同时保存版面上所述单联对象的拼接路径;栅格化图像数据按照单联对象的拼接路径重新进行拼接。采用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及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在栅格化数据生成中产生的速度慢、出现白缝、拼接不准、同样的栅格化数据在拼接后的栅格化图像的数据不一致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