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显示装置及其数据驱动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显示装置及其采用的数据驱动电路,其中显示装置包括面板、栅极驱动电路和数据驱动电路;所述面板包括由多个像素构成的二维像素矩阵,以及与每个像素相连的第一方向的多条数据线和第二方向的多条栅极扫描线;所述数据驱动电路用于给所述数据线提供图像信号;所述栅极驱动电路用于给所述栅极扫描线提供扫描信号;其中,数据线分为N组,对应于同一分组的数据线共用同一条栅极扫描线。本发明由于DAC中所有的晶体管只起到开关的作用,DAC的精度是由相邻数据线上的负载电容的比率来确定的,而显示面板上相邻数据线上的负载电容的比率通常是较为精确的,因此,数据驱动电路的输出电压将较为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