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数据驱动电路及其显示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采用氧化物薄膜晶体管实现的数据驱动电路及显示装置,数据驱动电路包括:移位寄存器,用于接收移位同步信号并产生数据采样信号;采样锁存器,用于在移位寄存器产生的数据采样信号的控制下,接收串行输入的数字信号,将所述串行输入的数字信号转换成并行数字信号并进行存储;自举锁存器用于在锁存使能信号的控制下,根据自举效应将并行数字信号转换为与串行输入的数字信号相对应的数字信号;数字-模拟信号转换器,用于接收自举锁存器输出的数字信号并将其转换为模拟信号。本发明的锁存器电路没有用到反相器,高电平以及低电平均能够达到满幅度;并且单元电路中器件数量少,电路简单,节省版图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