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模拟黑碳气溶胶人体暴露的方法及其专用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模拟黑碳气溶胶人体暴露的方法及其专用装置。该试验装置,包括:给气装置、黑碳气溶胶发生器、CO吸收器、静电中和器和暴露舱;所述给气装置、黑碳气溶胶发生器、CO吸收器和静电中和器置于所述暴露舱的外部,且依次通过接口管路相连接。人体暴露的方法包括下述步骤:1)由给气装置提供可燃混合气,开启黑碳气溶胶发生器,发生黑碳气溶胶;2)气溶胶通过CO吸收器,除去其中所含CO气体;3)接着通过静电中和器中和电荷,然后通过接口管路到达所述暴露舱;4)待所述暴露舱内的黑碳气溶胶达到试验所需浓度后,将受试人群置于暴露舱内,进行人体黑碳气溶胶的控制暴露实验。该方法可有效的进行人体的黑碳气溶胶的控制暴露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