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栅极驱动电路及显示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栅极驱动电路单元,包括:栅极扫描信号产生电路,具有用于输出H级栅极扫描信号的栅极扫描线,其中,同一帧内的后一级栅极扫描信号比前一级栅极扫描信号滞后一个相位,H为根据每帧需要的扫描行数确定的正整数;低电平维持电路,包括至少一级低电平维持电路单元,所述低电平维持电路单元的输入端包括复合信号端和置位信号端,其输出端分别耦合到第N级至第N+X级栅极扫描线,其中,N、X为小于H的正整数。本发明通过采用低电平维持电路将栅极扫描信号产生电路输出的栅极扫描信号维持在稳定的低电平,抑制了电压馈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