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栅极驱动电路单元及栅极驱动电路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栅极驱动电路单元,包括信号输入接口,接收输入脉冲信号;信号输出接口,输出栅极驱动信号;第一晶体管,在第一时钟信号控制下将输入脉冲信号送到第二晶体管的控制极,当第一时钟信号和输入脉冲信号为高电平时,为第二晶体管提供开启电压,当第一时钟信号为高电平、输入信号为低电平时,下拉第二晶体管控制极的电位,使第二晶体管关断;第二晶体管,在开启状态下将第二时钟信号送到信号输出接口,当第二时钟信号变为高电平时使信号输出接口输出栅极驱动信号,当第二时钟信号为低电平时下拉信号输出接口电压;第一时钟信号和第二时钟信号周期和占空比相同,第一时钟信号的高电平比第二时钟信号的高电平提前到来。本发明能减小栅极驱动电路的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