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重力供墨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重力供墨装置和方法,涉及供墨技术领域,为降低控制难度而发明。所述重力供墨装置,包括至少一个打印头,至少一个所述打印头通过分配墨盒连接有次级墨盒,所述次级墨盒连接有主墨盒,且在所述主墨盒与所述次级墨盒之间设有供墨泵,所述供墨泵和所述次级墨盒之间电连接有液位传感器装置,所述液位传感器装置和所述供墨泵用于将所述主墨盒中的墨水送入所述次级墨盒中,以维持所述次级墨盒中的墨水液位与所述打印头平面之间的高度差恒定。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重力供墨方法。本发明可用于喷墨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