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电视节目标识的分布式自动生成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给出了一种电视节目标识的分布式自动生成方法,属于广播电视领域。现有的各种电视节目标识生成方法大多为集中生成,如果集中生成的地方出现故障或者网络出现问题,则无法获取可用的标识;也有分布式的电视节目标识的生成,比如全球统一标识(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GUID),但是其生成位数较长,为128比特,并且可读性差,在广电领域,很多硬件如视频服务器不支持如此长的标识。本发明通过引入机位号,可以保证分布式生成电视节目标识的唯一性,电视节目标识位数可以为8位,且可以在该标识中加入日期信息。该方法具有简单、可靠、可读性好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