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种设置电视节目插播点的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设置电视节目插播点的方法,属于广播电视播出领域。现有技术中,电视台播出的节目单中,很多节目在播出过程中都需要插播其他节目(如广告),如果插播点的位置选取不当,可能使被插播的节目的情节被强行打断,影响观众的观看感受。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在数字自动播出系统中增加了设置节目插播点的流程,即在节目正式播出前预先确定好合适的插播点。采用本发明所述的方法,可以实现对电视节目的插播点的灵活设置,减少了手工操作,提高了播出系统的安全性;同时,插播点的准确性更高更精确,减少了插播失误,给观众以良好的视觉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