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对视频数据帧中特定区域进行检测的方法和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视频数据帧中特定区域进行检测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对第一参考帧和第二参考帧中特定区域的边界真实信息和内容真实信息进行估计,得到当前帧中特定区域的边界参考信息和内容参考信息;对所述内容参考信息进行调整,得到当前帧中特定区域的内容真实信息;在所述当前帧特定区域的内容参考信息满足设定条件时,利用当前帧的内容参考信息和内容真实信息的差别调整边界参考信息,得到当前帧的边界真实信息。通过本发明,简化了对当前帧检测的方法,减少了时间开销,实现了对有实时性要求的多个连续的视频数据帧中特定区域进行检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对视频数据帧中特定区域进行检测的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