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药结合长春瑞滨加顺铂化疗治疗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多中心随机对照临床研究

Other Titles: The randomized, multicenter, controlled clinic trail for treating advanced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with combine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nd vinorelbine (Navelbine, NVB) plus cisplatin (DDP) chemotherapy

Abstract: 非小细胞肺癌(NSCLC)在已诊断的肺癌中约占80%左右,其中60%-70%的患者在初次确诊时就已进入晚期(局部晚期ⅢB期和远处转移的Ⅳ期)[1].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是不可治愈的,而且其主要的治疗手段化疗的有效率有限,因此,如何在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中,发挥我国特有的中医药的优势,提高化疗的有效率,延长患者的疾病进展时间及生存率,是我国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领域一直不断探索的课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