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康藏研究月刊》与民国时期的“康藏研究”

Keywords: 任乃强 康藏研究 《康藏研究月刊》

Abstract: 《康藏研究月刊》是民国时期一份专事研究康藏问题的学术期刊.它既是传统康藏研究的内在延续,又是现代康藏研究开启的重要标志.这种现代色彩突出地体现在其重视实地考察、融合多学科理论和方法、研究范围广泛、有专门的研究机构及刊物等方面.该刊同民国其他涉藏报刊一样,有着强烈的“经世”情怀,但又有着不依赖官方,独立的、客观的学术旨趣,代表着民国时期康藏研究的极高水平,在康藏研究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