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基于增长网络的城市空间生产方式变迁研究

Other Titles: STUDY ON THE EVOLUTION OF URBAN SPACE PRODUCTION PATTERNS BASED ON GROWTH NETWORK

Keywords: 增长网络 城市空间的社会生产 空间生产方式 变迁

Abstract: 社会经济体制转型推动着城市空间的生产,但其决定因素还在于社会行动者的构成、职能和运作方式的选择.社会行动者通过资源交换和相互依赖而构建了增长网络,并以之为核心推动着城市空间生产方式的变迁.对建国以来我国由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转型进程中城市空间生产的特点、运作机制和生产模式进行比较研究,认为城市空间的社会生产伴随着意识形态的变革和生产方式的演进而变迁,而增长网络中的社会行动者的构成、职能及其相对地位等也随之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