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分析师的建议是否有投资价值--来自中国市场的经验数据

Other Titles: The Investment Value of Analysts' Recommendations--Empirical Evidence from China's Market

Keywords: 分析师 超额收益 市场有效性

Abstract: 本文采用经验研究的方法根据2004年3月至2005年6月券商研究员给出的19310次股票投资评级检验分析师的投资建议是否有投资价值.在样本期间,分析师增持评级组合可以获得23.85%的年化超额收益率,该超额收益率在经过CAPM模型、Fama-French三因素模型和包括惯性(Momentum)因素的四因素模型风险调整后仍然显著;分析师减持评级组合的超额收益率为负值,但统计结果并不显著.研究结果支持了中国股市分析师建议具有投资价值的观点,并且为中国股市市场有效性程度提供了新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