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索尔仁尼琴现象:综合的经验--记"A·索尔仁尼琴:艺术创作诸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Other Titles: Solzhenitsyn Phenomenon:Experience Synthesized

Keywords: 索尔仁尼琴 艺术创作 研讨会 20世纪

Abstract: 为纪念俄罗斯作家A·索尔仁尼琴诞辰85周年,俄罗斯科学院高尔基世界文学研究所等单位举办了"A·索尔仁尼琴:艺术创作诸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国和俄罗斯的俄罗斯文学专家、学者就作家索尔仁尼琴创作的诸问题进行研讨,这是一次对索尔仁尼琴的艺术创作进行全面研讨的国际学术会议.大多数发言人对索尔仁尼琴的艺术创作持肯定的态度,并且予以高度的评价,认为他继承了俄罗斯文学的伟大传统,把文学和历史学融为一体,创作出独具一格的文学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