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从"我要"出发试析雨王汉德森的精神危机

Other Titles: Henderson the Rain King and His Spiritual Crisis

Keywords: 索尔&#183 贝娄 &lt; 雨王汉德森&gt; &quot; 我要&quot; 自我救赎

Abstract: 在小说<雨王汉德森>中,索尔·贝娄塑造了一位精神失落但努力拯救自己的美国富翁形象.小说中聚焦的一直困扰着主人公尤金·汉德森的问题,即他内心发出的"我要"的呼声正体现了他的精神危机,而这种精神危机则是源于他的社会自我和纯粹自我的矛盾冲突而形成的.尤金·汉德森为了寻求自我救赎、平息内心的焦灼,而远遁非洲,在远离美国现代文明的非洲土著部落成为雨王,他的社会自我发生变化,而与此同时他的纯粹自我概念也发生了变化,最终两者达成和解,使他在求索中完成了一次心灵上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