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瘢痕治疗候选药物胸腺素β4基因的筛选和表达

Keywords: 瘢痕 易感基因 mRNA表达; 胸腺素β4

Abstract: 寻找瘢痕疙瘩易感基因,以求发现瘢痕相关基因,将来研究促进创伤正常愈合的药物.选取特征性瘢痕疙瘩(HS)和增生性瘢痕组织(K),采用抑制性消减杂交方法构建消减基因文库.经Southern杂交,Virtural Northern杂交筛选阳性克隆并测序.经Northern杂交、RT-PCR和基因原位杂交分别检查差异表达基因在人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和正常皮肤(NS)的表达.用基因原位杂交检查该基因在SD大鼠皮肤的表达.Tβ4是瘢痕疙瘩易感基因,具有开发成为促进创伤正常愈合和治疗瘢痕过度增生的药物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