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心电图对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时前降支病变部位的定位预测

Keywords: 急性心肌梗死 ST段抬高; 心电图; 梗死相关动脉; 病变部位

Abstract: 了解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时,以第一间隔支为标志的前降支近远端病变的心电图表示,并比较近远端病变心电图之间的差异,探讨急性前壁心肌梗死早期的心电图定位前降支病变部位的临床意义,指导临床早期通过简单而无创的心电图手段识别大面积心梗、预后不良的近端病变.1.aVR导联ST段抬高,V<,5>,V<,6>导联同时出现ST段下移,下壁导联——Ⅱ,Ⅲ,aVF导联ST段明显下移(Ⅱ,aVF导联≥1.0mm,Ⅲ导联≥2.0mm),以及Ⅰ,aVL导联ST段挹高,尤其是aVL导联ST段抬高≥1.5mm提示病变位于第一间隔支近端水平的前降支主支;2:下壁导联尤其是Ⅲ导联ST段居于等电位线或升高,V<,5>导联ST段抬高≥1.5mm则提示病变部位位于第一间隔支以远的前降支主支;3:以第一间隔支为标志来区分的LAD近远端病变所导致的心肌梗死的面积大小和心功能降低不存在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