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防治座谈会纪要

Keywords: 呼吸科 北京市卫生局 传染病管理法; 呼吸道传染病; 副局长; 卫生系统; 刘又宁; 肺损伤; 临床诊断; 赵鸣武

Abstract: 20 0 3年 7月 4日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在京举行了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 (SARS)防治座谈会 ,与会专家就SARS的流行病学、临床诊断、治疗、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并对前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北京市卫生局梁万年副局长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议 ,对呼吸科医务工作者在这次SARS暴发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并针对SARS的防治工作及医疗改革等问题发表了意见。现发表如下 ,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