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弥尔顿的《论出版自由》与诽谤观念在美国的演变--所指在能指下滑动

Other Titles: Milton's Areopagitica: The Conceptual Evolution of Libel in America

Keywords: 弥尔顿 拉康 自由主义; 诽谤

Abstract: 弥尔顿的<论出版自由>一文作为现代自由主义的经典,其地位和解读颇具矛盾.弥尔顿在该文中的语言、逻辑和推理被美国自由主义意识形态继承为言论自由的主要理论依据,并表现于诽谤观念司法文本中.然而,自由主义理论传统既不能回避其理论本源,又必须随历史演进而否定依附其中的传统观念,从而使对弥尔顿思想的矛盾解读同时具有合法性.本文通过探讨弥尔顿思想与美国诽谤观念演化的关系,尝试理解对弥尔顿的对立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