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理解性阅读--中国哲学的解释方法

Other Titles: Reading With Understanding: Interpretive Method in Chinese Philosophy

Keywords: 中国哲学 解释 阅读

Abstract: 莫卡德的"反方法论的"方法诉诸"人格".他对不进行解释的阅读方法的强调加强了汉学天生具有的错误倾向.对他来讲,解释的方法并不是用以证明什么是正确的,而是让人向一种典范性的人格转变,这种人格有一种特别的权威,可以宣布什么是正确的.而正确的解释来自不同文化的文本的方法,应该是探寻其特定语境中的语言使用的规范,由于这些规范我们才能在解释中尽量少犯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