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化疗对妇科恶性肿瘤患者糖代谢影响因素的分析

Other Titles: Study on Chemotherapy-induced Disorders of Glucose Metabolism in Patients with Gynecologic Malignant Tumor

Keywords: 妇科恶性肿瘤 化疗 空腹血糖 体质量指数 Gynecologic malignant tumor Chemotherapy Blood glucose Body mass index

Abstract: 目的:探讨妇科恶性肿瘤患者化疗前后空腹血糖的变化及其影响因素。方法测定312例妇科恶性肿瘤患者化疗前后空腹血糖并记录临床资料进行比较分析。结果患者经过各周期化疗后空腹血糖值均较化疗前显著升高(P<0.05)。体质量指数(BMI)在化疗前后的变化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年龄、肿瘤类型、肿瘤分期、化疗周期、化疗方案、化疗前BMI对化疗前后空腹血糖变化的影响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妇科恶性肿瘤患者化疗后空腹血糖明显升高,且是综合因素作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