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加拿大文学中的地域和地域主义

Other Titles: Regions and Regionalisms in Canadian Literature

Keywords: 加拿大文学 地域 地域主义; 城市地域文学; 文学异质性

Abstract: 地域和地域主义是加拿大社会理论和文学批评界的一个敏感话题.对地域文学的争论和批判贯穿了加拿大文学的发展历程.文学界对于地域主义形成了不同的认知模式,包括形式主义、功能主义和神秘主义."城市地域主义"是近期来出现的一种新的地域认知和写作模式,这进一步促进了安大略文学的地域化,消解了安大略文学的中心地位.后现代语境下的边缘化使得地域主义在加拿大摆脱了局部意义,更加强调地域和地域文学的不同和差异,从而解构了加拿大民族文学的单一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