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青少年应对方式量表的修订

Other Titles: Revision of Coping Style Scale for Adolescents

Keywords: 青少年 应对方式量表 年级 性别 独生子女

Abstract: 目的:修订青少年应对方式量表并考察其基本特征.方法:选取了初中和高中年级的青少年1013名,使用修改后的应对方式量表进行探索性因素分析与验证性因素分析,并对不同年龄、性别、家庭情况的青少年的应对方式进行的t检验.结果:量表包括5个因素,共解释方差45.17%;验证性因素分析显示量表的结构效度较好,RMSEA=0.067;t检验发现不同年龄、性别、家庭情况对青少年的应对方式存在显著效应.结论:青少年应对方式量表具有较好的信度与效度,并且其基本特征存在年龄、性别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