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自适应光学图像非对称图像迭代盲复原算法

Other Titles: Unsymmetrical multi-limit iterative blind deconvolution algorithm for adaptive optics image restoration

Keywords: 自适应光学 图像复原 迭代盲解卷积 动态支持域 带宽有限约束

Abstract: 为了提高自适应光学图像复原效果,提出了一种新的多重约束非对称图像迭代盲解卷积算法.首先,在点扩散函数(PSF)频率域引入带宽有限约束来提高迭代盲解卷积算法的可靠性;然后,在PSF空间域引入支持域动态更新的思想以加快迭代盲解卷积算法收敛速度;最后,自动计算迭代盲解卷积算法的非对称因子以提高算法的自适应性.模拟实验结果表明,与RL-IBD算法比较,新算法迭代次数减少22.4%、峰值信噪比提高10.18 dB.在FK5-857和某双星的自适应光学图像复原实验中,也取得很好的复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