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孢子发生在真菌菌种鉴定中的作用

Other Titles: The role of conidiogenesis in fungal species identification

Keywords: 孢子发生 真菌 鉴定

Abstract: 孢子发生(conidiogenesis)一词指的是孢子从产孢细胞发生的过程,即产孢细胞产生孢子当时和孢子产生后的发展形态.Hughes于1953年将观察孢子发生方式用于半知菌(fungi imperfecti)的鉴定.半知菌过去指有性阶段不清楚的真菌,现称丝裂孢子真菌(mitosporic fungi).由于这组真菌的形态变化多样,鉴定存在困难.早期使用的是Saccardo的分类法对其进行分类(见半知菌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