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一项有关来那度胺联合低剂量地塞米松治疗中国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多中心、开放性Ⅱ期临床试验:MM-021试验(全译文)

Keywords: 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 中国患者; 来那度胺; 低剂量地塞米松

Abstract: 目的:在中国,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RRMM)的治疗方案不能满足患者的需求。来那度胺联合低剂量地塞米松可有效治疗白种人RRMM患者,并且通常具备良好的耐受性,但是过去的研究并未评估该疗法对中国RRMM患者的疗效。方法:MM-021是一项多中心、单治疗组、开放性Ⅱ期临床试验,旨在评估来那度胺联合低剂量地塞米松治疗中国RRMM患者的疗效、安全性和药物代谢动力学特征。既往接受过≥1种抗骨髓瘤疗法治疗的患者服用来那度胺+低剂量地塞米松,直至疾病进展或停止用药。存活患者需在入选后接受≥1年的随访。来那度胺剂量为25mg/d,并根据基线肾功能进行调整。大多数受试者均为晚期病患(85.6%为Du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