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某高校老龄职业人群血脂水平及脂肪肝患病情况

Other Titles: Investigation of the Incidence of Fatty Liver and the Serum Lipid Level among the Senile Professional Population in a College of Beijing

Keywords: 老龄职业人群 血脂 脂肪肝

Abstract: 目的 调查老龄职业人群的血脂水平及脂肪肝患病情况,为改善和提高老龄职业人群健康提供依据.方法 以某重点高校老龄职业人群812名(≥45岁)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血脂检测和脂肪肝检查,血脂项目包括总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观察老龄职业人群的血脂性别差异和增龄变化以及脂肪肝患病情况的性别差异.结果 该高校老龄职业人群的血脂水平高于北京市职业人群血脂水平均值(TC均值为5.24 mmol/L),脂肪肝患病率为52.1%.结论 老龄职业人群血脂水平及脂肪肝患病率均较高,应该关注相关危险因素,特别是女性老龄职业人群,保护和促进职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