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包膜囊上再置乳房假体隆乳术

Other Titles: Capsule preservation of prosthesis to treat capsular contracture after augmentation mammoplasty

Keywords: 隆乳术 包膜囊挛缩 乳房假体

Abstract: 目的探究隆乳术后包膜囊挛缩的手术治疗方法.方法采用原切口(腋窝顶或乳房皱襞下),对隆乳后包膜挛缩者采用包膜囊保留并在其浅层再置入假体的方法进行治疗.结果治疗12例14侧乳房包膜囊挛缩症均取得良好效果.结论保留挛缩的包膜囊并在其浅层置入假体的乳房假体包膜囊挛缩治疗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操作简便、安全性高、复发率低、并可通过腋窝顶小切口完成等优点,是治疗乳房假体包膜囊挛缩的较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