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国外分析美学研究述评

Other Titles: Comments on the Studies of Foreign Analytic Esthetics

Abstract: 作为20世纪英美美学最有影响力的学派,分析美学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全新的美学问题.分析美学的历史,就是围绕这些美学问题的争论而展开的.只要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只要有关争论还在持续,那么,我们就很难为它盖棺定论,尽管由于面对后现代主义和新实用主义的挑战,分析美学的霸权已经岌岌可危.但是,对分析美学讨论的问题进行分析和介绍,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这个学派的主要思想,而且有助于我们参与到有关问题的讨论之中,从而推进当前美学基本理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