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关于现代蒙古诸语言、方言的分类问题

Keywords: 蒙古人 喀尔喀 氏族部落; 拉特; 科布多; 阿拉善; 游牧生活; 杜尔伯特; 民族分布; 巴尔呼

Abstract: 一蒙古民族分布于中央亚细亚的广大土地和欧洲的部分的地区上,大部分居住在蒙古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内蒙古地区。此外在黑龙江、吉林、阿拉善、额济讷、青海、甘肃、新疆、南部西伯利亚或贝加尔湖东西地区、伏尔加河区域和阿富汗境内也散居着部分蒙古族。分散在这些地方的蒙古族的总人数约三百五十万到四百万。其中有的过着游牧或半游牧生活,有的已完全定居下来。他们大体上按古代的氏族部落或根据氏族部落所形